其實是看到一則有關於微軟與蘋果市值的戰文才有感而發,其實很多人已經知道微軟這幾年不斷地在GUI上抄襲蘋果大幅革新,難道做了如此努力,Windows 7還不能成為成熟的作業系統嗎?

以下是簡單點評Windows 7的不足之處,不過也別太灰心,今年尾還有微軟重量級Windows 8登場,扳回一城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1.緩慢的搜尋功能
微軟在工作管理員中新設計的搜尋功能速度快上不少,輸入好關鍵字按下迴車鍵後結果就出來了,不過要與Mac OS X的搜尋功能相比簡直小巫見大巫,微軟在即時搜尋這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小遊戲真的很難玩
Mac OS X中沒有內建小遊戲,Ubuntu中使用Lazy Scripts可以輕鬆卸載調無用的小遊戲,然而Windows的小遊戲不但佔用安裝光碟空間大,且遊樂場對於第三方遊戲公司作品整合性差,建議移除。

3.糟糕的觸控體驗
Windows 7支援多點觸控,但是在滑動網頁、放大圖片、旋轉物件等,總是感覺頓頓的(尤其是使用筆電觸控板),原來Windows 7視窗內的物件沒有緩衝轉譯處理,亦即不是3D繪製而成,使用起來難免會"一板一眼"的,尤其是在高解析度螢幕下,使用觸控簡直是折騰,建議學習Mac OS X設立簡單的手勢可以輕鬆局部放大桌面,增加易用性。

4.播放器仍然很陽春
Windows 7中搭載最新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2,總體介面還算不錯,但針對許多格式的支援仍然不構完備,且沒有整合ID3標籤的編輯功能,對於音樂整理也是馬馬虎虎,用起來真的不是滋味,不過用來播網路上下載的MP3倒是很方便就是。

5.Windows Media Center與Zune Software
簡單來說,這兩個軟體性質衝突了,個人建議保留較專業的Zune Software,刪除Windows Media Center與陽春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2。

6.需要硬體支援的虛擬化技術
這個……算了,我還是去使用Virtual Box好了。

7.萬惡的註冊表
這是每一位PC的痛,微軟啊,請快點去掉吧。

8.新注音輸入法
微軟新注音輸入法中怪異的選字引擎已經不是新聞了,無奈的是升級到2010版仍然如此……。

9.統一更新
建議微軟可以整合其餘軟體的更新至Windows Upadate中,其餘作業系統均有類似功能,平時得自己一個一個軟體點開檢查更新真的很麻煩。

其實有一些功能是只要簡單的條整一下,就可以更好。其實微軟在Windows XP後發行的六年已經做了很大的改變,對於安全性、易用性以及在地性下了很多苦工,再加上Windows 7已經面世一年半左右,不能以現在的主流來要求他。相信微軟下一代Windows 8一定可以讓大眾改觀,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中的 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