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 iOS 4新增了許多新的功能,其中包含多工、主畫面、iTunes Store等,能夠讓iPhone或是iPod更加的強大。

iOS 4能夠支援iPhone 3G以上版本,支援度算是相當的廣,不過部分功能(例如多工)只在3Gs以及4上開放。

 

software-icon-homescreen-20100607【主畫面背景圖片】

 

IMG_0010 可以將照片設定成主畫面螢幕【僅開放iPhone 3Gs/4】

這個功能可以將原本黑黑的背景,更改成自己喜歡的圖片,就像是電腦的桌布一樣。

IMG_0001 建議將鎖定時畫面與主畫面設定相同一張圖片,會有比較滑順的效果。

IMG_0002 桌面的文字採用了陰影效果,增加了可閱讀性,翻頁時就像是在鏡子上滑行一般。

為了搭配此功能,用戶可以看到下方的Dock有了顯著的提升,不但變成3D立體樣式,還有Icon倒影特效。

 

software-icon-folders-20100607 【檔案夾】

IMG_0003

只要用簡單的拖放方式就能依檔案夾整理應用程式,檔案夾會按照檔案類型聰明地幫你填上名稱,也可以自己更改檔案夾名稱。

使用檔案夾,可以同時瀏覽及管理多達2160款應用程式。

 

software-icon-multitasking-20100607【多工處理】

 IMG_0008(僅開放iPhone 3Gs/4)

按兩下HOME鍵就可以快速的切換應用程式,不會無端耗盡電池電力。

IMG_0009

這部分可以快速控制iPod播放音樂,也可以鎖定螢幕方向。

 

software-icon-playlists-20100607 【更好的iPod】

IMG_0005

以專輯排列時,會顯示專輯封面以及專輯資訊等。

IMG_0006

可以直接在iPhone上創建、修改播放列表。

 

software-icon-ibooks-20100607 【iBook】

IMG_0007

絕佳的電子書閱讀器,支援PDF檔,可以自己製作電子書。

 

overview-features-itunesstore-icon-20100607 【iTunes Store】

IMG_0004

大量免費或付費的音樂、鈴聲或是有聲電影,不但是正版,還能夠啟用HD畫質。

現在台灣區也開放囉!!

 

software-icon-apps-20100607 【應用程式效能】

載入速度:下降(尤其是3G特別明顯)

穩定性:提升(開很多網頁也不會跳回主畫面)

順暢度:順暢(不要開太多程式就OK囉,開了也要記得關閉)

支援性:增加(越來越多軟體只支援iOS 4.0以上版本)

安全性:提升(4.0.2版修正了重大的PDF BUG)

便利性:提升(增加了多信箱收信以及人臉辨識分類照片等小功能)

如果是iPhone 3G用戶,升級的話可能要有速度變慢的準備。(雖然不是慢到想抓狂)

如果是3Gs用戶,建議升級到此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中的 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