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篇文並不是要教你如何安裝新注音輸入法2010,因為安裝過程全自動,不但無法選擇安裝地點,安裝過程似乎也不能取消。

不過新注音輸入法2010是一款非常好用的輸入法!!至少比舊版的2002a好用多了。

微軟新注音輸入法2010官方下載點

 

新注音輸入法安裝好了之後,工作列部分應該顯示成這樣→擷取

 

新注音2010共有以下新功能

  1. 自訂讀音/字根」功能,如果你覺得某個字預設的讀音很怪,不符合一般人常用的讀法,可以透過此功能針對某個字設定你慣用的讀音與輸入方式。
  2. 使用者造詞」功能,可以將你常用的句子或詞彙預先儲存起來,下次再輸入時可以自動選字。此外,較長的詞彙或句子、用語也可設定「捷徑鍵」,讓我們用較短的關鍵字來快速輸入預先設定的常用句子或文字內容。
  3. 字型大小設定」可以調整輸入時待選字清單的字體大小,下方可選擇要輸入簡體字或繁體字。不過這軟體在工作列上沒有繁簡字體的切換按鈕,如果臨時要打簡體字的話就得進選單切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中的 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