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科技讓EeePC擁有桌機的效能,但是仍然無法給予桌機的螢幕解析度。此時管理桌面就成為了大麻煩,在此分享一些管理四大密技。

 

超級管理秘技1-預設程式別擋路

新電腦入手時,免不了廠商會在桌面加料,裝了一堆預設應用程式捷徑,不要懷疑,通通丟一個資料夾就對了,簡單又明瞭!

由於電腦是經由中華電信入手的,所以"中華電信Hinet服務"命名

擷取

 

超級管理秘技2-分門別類好方便

Windows Vista之後版本設計理念為"分類",因此大量相同的檔案可以大致分為"文件"、"音樂"、"圖片"三大類,再加上識別內容物資料夾,存取更方便!

擷取2

 

超級管理秘技3-管理影片有一套

Windows Vista之後版本雖然有"視訊"的分類項目,不過是蕈類型項目較其他複雜,建議可以以"來源"或是"類型"命名,連續劇或是動漫也建議以"影片名稱命名",內容則是"集數"。

藏迷片也有一套,如圖方式是常見的錯誤儲存方式,乖小孩不要學喔(?

未命名

 

超級管理祕技4-資料訊息一把抓

Windows Vista中媒體櫃僅供存放文件,Windows 7強化了這項功能,媒體櫃會自動搜尋硬碟上所有文件並且建立捷徑,找影片找不到?問問媒體櫃就對了!

擷取3

 

有了這四大秘技,再也不用擔心桌面凌亂或是找不到你要的文件了!

 

冰中的檸檬           http://hi.twbbs.tw/1653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中的 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